哈尔滨地铁3号线北马路站开通初期运营
2023-12-26 23:07:01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作者:邢汉夫

26日10时58分,哈尔滨地铁3号线北马路站正式开通初期运营。地铁3号线将老道外段现有的北马路站、中华巴洛克街区站、清真寺站、靖宇公园站全部串联起来,从北马路站驶至靖宇公园站仅用时10分钟。

进站乘车

走进北马路地铁站,墙柱面结合周边环境历史建筑,展现地上街景风貌,不是简单对地上建筑结构进行复制,而是对建筑线条进行优化,利用简洁的线条和色彩,营造本区域内独特的文化风情。北马路站周边有中东铁路公园、江畔公园、兆麟公园、斯大林公园、中华巴洛克等景点,还有龙江大舞台等地方特色浓郁的文旅资源,车站邻近老道外商圈。

北马路站通车

随着哈尔滨地铁3号线老道外段四座车站的开通运营,“十字+环线”的哈尔滨地铁线网基本形成,通过多个换乘车站,可以实现主城区的自由接驳出行。

编辑:王戈
审核:
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