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赋能绥滨 乡村振兴全链条
2022-09-26 13:19:1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白石 王宗华

□本报记者 王白石 王宗华

以供应链健全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的乡村振兴“全链条”路径,在京东、长荣与绥滨县签约的两个月后,已现雏形。

9月15日,恰巧是绥滨县数字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挂牌成立两个月整,在这家公司里,与企业对接的招商部、与各平台对接的运营部、对进行业务培训的指导部等部门,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工作。目前公司已和京东、天猫、抖音、快手平台多条业务线达成合作,将绥滨及周边近50款产品信息整合并上传平台面向全国进行销售。公司成立两个月来,已为当地农产品上行实现销售额近百万元。

今年6月29日,京东集团首个黑龙江省县域合作项目落户绥滨。为促进县域公共品牌打造,7月15日,负责京东项目运营的长荣集团,投资200万元成立了绥滨县数字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在县委县政府牵头推进下,开展了县域农业产业化、数字化项目的申报和实施工作,同时以“绥滨县政府+京东+数字公司”三方联合的模式,开展招商工作。公司重点围绕“绥滨大米”“绥滨胚芽米”“绥滨杂粮”“绥滨白鹅”等打造县域公共品牌,建立了公共品牌地方标准,明确入选产品的质量要求,同时扩大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辨识度,提升品牌竞争力。

以数字公司为主导,通过市场运作与政府引导,提高企业品牌意识和品牌培育能力;打造本地化运营中心,为绥滨培养本地化运营人才,引领本地数字经济发展潮流,推动区域性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在运营中公司发现,因绥滨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导致物流价格偏高,一件代发困难,合作成本提高。公司经过和当地三通一达及邮政合作,帮助当地企业完成了一件代发,打通了将本地产品及服务推向全国的销售路径。

编辑:王戈
审核:
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