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总工会 组织女职工免费筛查“两癌”
2022-11-29 09:17:2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宇清

本报讯(记者赵宇清)为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降低“两癌”死亡率,近日七台河市总工会在七台河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女职工“两癌”免费筛查关爱活动,40余名困难女职工将受益。

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是女性健康的重要“保护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七台河市总工会将“两癌”筛查列入每年的常态化工作重点。今年七台河市总工会投入“两癌”筛查专项资金,为全市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进行免费筛查。两年来,七台河市总工会与七台河市妇幼保健院合作,已为近4000名女职工开展了“两癌”免费筛查活动,问题检出率27.51%,1045名女职工通过筛查得到及时有效治疗。

此次“两癌”免费筛查活动,旨在关爱女性困难职工身体健康,推动扩大“两癌”免费筛查受益人群和覆盖范围,实现女职工“两癌”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

编辑:闫寒
审核:
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