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秋收工作全面启动
2022-09-26 13:18:30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作者:任芳 张雪地

23日,记者从牡丹江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牡丹江市秋收工作已开始,经济作物、玉米等开始陆续收获。

据牡丹江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牡丹江市积极调整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全面落实“稳粮扩豆”任务目标,进一步筑牢粮食安全基础。今年,牡丹江市粮食作物播种面积963万亩,其中水稻75.1万亩、玉米509.4万亩、大豆353.4万亩、其他粮食作物25.1万亩,超额完成省定大豆扩种27万亩任务目标。另外,经济作物和饲草饲料播种面积达到127.7万亩。

西安区中兴村即将成熟的稻田

在西安区海南朝鲜族乡南拉古村的水稻种植田里,微风吹过,稻浪起伏,稻香阵阵。南拉古村党支部书记崔京哲介绍,目前水稻等农作物已陆续成熟,今年该村种植水稻5858亩、玉米615亩、黄豆336亩,现在已准备就绪,下周将开始收割水稻、黄豆等农作物。在宁安市一片千亩圆葱种植基地里,农民们忙着分拣成熟的圆葱,装袋。“宁安圆葱质量好,受到很多客商青睐,销售不错。”据了解,今年宁安圆葱长势良好,近日已经进入丰收季。

宁安圆葱收获现场

据悉,牡丹江市农业农村局目前正在指导牡丹江市各地根据作物成熟度,因地制宜安排秋收生产顺序,按照“以机为主、人机结合”的收获方式,确保实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预计全市秋收工作将于10月中下旬基本结束。

任芳 记者 张雪地


编辑:李洪
审核:
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