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奶爸”逆向而行坚守抗疫一线
2022-11-29 15:52:46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鹏 薛婧

他是一名“资深志愿者”,也是一名“新晋奶爸”。面对异常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在女儿出生的第10天,他再次向社区请战,冲锋在抗疫最前线。他就是夏廷绅,东安航发集团的一名职工、共产党员。

扫码

“关键时刻党员就应该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践行宗旨、服务群众。”11月25日,当看到哈尔滨市平房区委组织部发布的《致平房区居民的一封信》时,夏廷绅热血澎湃。信中提到:请您一定要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有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夜以继日,有每位市民的团结理解,这场战“疫”我们一定会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封信吹响了共产党员冲锋疫线的集结号,我义无反顾。”夏廷绅马上再次向所在的保国街道东升社区党支部报请战。此前,因为他的女儿刚刚出生,单位考虑他的爱人还在月子期,为照顾他,没让他驻厂工作,社区党支部也因为他的“新身份”迟迟不接受他的抗疫申请。“可是疫情不会等我,我必须上!”这是他写在请战书上的一句普通而有力量的话。

为居民办理出入小票

身份在变,担当不变。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扫码录入、发放防疫物资、摸排住户信息……作为已在抗疫一线历练近3年的“资深志愿者”,每天面对不同的任务,夏廷绅都安排得井井有条,圆满完成。“现在社区缺人,核酸检测工作我们得顶上去。”面对社区医护、录入人员、居民小组长等多名工作人员封控在家里的新情况,夏廷绅主动“承包”了一个检测点,当起了“点长”,做核酸时他是“录入员”,核酸结束他是“搬运工”“理货员”。

“这个小伙子真行,对人有耐心,不管我们调试手机怎么慢,他都耐心等我们,一句您慢走,像个‘热火炭’暖和着人。”在核酸检测点,时常会有人由衷地夸奖夏廷绅几句。

连日来,夏廷绅还全力以赴地履行“新晋奶爸”职责。每天,他早早起床将当天的早饭和中饭提前准备好,确保宝妈的营养到位;晚上不管多晚回家,他都要洗洗涮涮,把家务活全都承包。

维持秩序

“孩子还未满月,现在疫情那么严重,真害怕他把病毒带回家,他每天回来都全身消杀,像‘洗澡’一样,即使这样他也离我们远远的,只会冲着我们傻笑。”夏廷绅的妻子说,他把对妻女的爱浓缩在了行动中。

“他也将对小家的这份贴心,全情投入给社区这个‘大家’。”东升社区党支部书记周立雪表示,在社区抗疫过程中,涌现出不少像夏廷绅这样的党员先锋、热心群众,他们微光成炬,用自己的无私奉献,汇聚成战胜疫情的坚强力量。

(图片由李鹏提供)

李鹏 记者 薛婧

编辑:李洪
审核:
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