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归来
于家傲:落实两会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2023-03-24 15:14:08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晟 刘洪军 姜斌 刘畅

“在今年的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严守耕地红线,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在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北大荒一直以粮食供给为首要任务,特别是我们宝泉岭分公司更要立足龙江的‘四个农业’,抢抓‘二次创业’新机遇。”近日,在北大荒集团宝泉岭分公司,刚刚返回工作岗位的全国人大代表于家傲,马不停蹄地走进春耕生产一线,结合参会经历、自身感受和所思所想,及时将全国两会精神面向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进行宣传宣讲,让全国两会精神在北大荒的黑土地上落地生根。

全国人大代表于家傲走进春耕生产一线宣讲两会精神

今年,于家傲所在的宝泉岭分公司,将聚焦“四个农业”建设,统筹推进工程、农艺、生物“三大举措”,加强耕、种、管、收全流程标准体系建设,持续改善黑土地质量。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通过格田改造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劳动生产率。坚持严守耕地红线。大力推广智能监控、远程植保、卫星平地、变量施肥等先进技术,推进无人农场和智慧农业建设。同时按照北大荒“二次创业”战略部署,全力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业,将北大荒适用的农业技术、成熟的管理经验“复制”至黑龙江乃至全国各地。

于家傲代表(中间)在春耕生产一线

于家傲说:“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宝泉岭分公司将牢记嘱托,在全力提升粮食综合产能的基础上,以开展农业农村社会化服务业为切入口,借助宝泉岭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的契机,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实现农商文旅的协同发展,主动融入并服务于龙江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之中,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强国贡献北大荒的力量。”

于家傲代表在春耕一线宣讲

据悉,截至目前,宝泉岭分公司备耕生产工作已完成预定计划的97%,大豆扩种118万亩。农业社会化服务全年计划省内全程托管20万亩、环节托管220万亩次,同时宝泉岭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正稳步推进。

李晟 刘洪军 记者 姜斌 刘畅


编辑:李洪
审核:
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