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46 黑龙江休闲农业交出亮眼成绩单
2023-03-24 15:44:46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作者:周静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2022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名单,我省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和佳木斯市同江市入选,加上2021年入选首批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的五常市和宁安市,我省共有4个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

同江市赫哲族民宿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近年来,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发展全域旅游、建设旅游强省的战略部署,牢固树立“青山绿水、蓝天白云、林田湖沼、农耕文化”都是资源、都是潜在财富的理念,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荣”为目标,扎实推进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催生了集农业技术推广、稻米文化展示、品牌宣传推介、休闲采摘游乐、田间风光体验于一体的乡村新产业新业态。2022年底,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接待人数达到2843.6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58.8亿元。多地深入挖掘资源优势,集聚产业要素、创新政策资源、升级服务设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创建活动取得实效,品牌知名度、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齐齐哈尔市铁锋区花岛

除了这4个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黑河市爱辉区、大庆市杜尔伯特县、双鸭山市宝清县等7个县(市)被评为全省休闲农业重点县,46个乡村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图片由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提供)

记者 周静


编辑:李洪
审核:
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