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土地保护周
倡议书!保护好利用好 “耕地中的大熊猫”
2023-05-26 12:36:10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天池

每年5月25日所在周为黑龙江省黑土地保护周,今年黑土地保护周的主题是“保护黑土 当好压舱石”。省人大农林委、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司法厅、省水利厅、省林草局、省农科院、北大荒农垦集团等共同发起了保护黑土地的倡议,呼吁:“为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为造福子孙后代,让我们知法守法,关注黑土地、保护黑土地,携起手来共同保护好、利用好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

每年5月25日所在周为黑龙江省黑土地保护周

《倡议书》倡导,争做学法守法的好公民。认真学习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黑土地保护法》《黑龙江省黑土地保护利用条例》等黑土地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主动投身黑土地保护实践,自觉履行保护黑土地的义务。

争做保护黑土地的践行者。坚决不向黑土地排放可能造成污染的污水、污泥,坚决不将有毒有害废弃物用作肥料或造田和土地复垦。坚决履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义务,及时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并进行处理。坚决向盗挖、滥挖、非法买卖黑土、损毁黑土地的行为说“不”,及时制止、举报涉黑土地违法犯罪行为。特殊保护永久基本农田,落实耕地占补和进出双平衡,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实施保护性耕作,增施有机肥,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为当好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贡献力量。

争做珍爱黑土地的宣传员。请积极传播保护黑土地理念,用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带动身边每个人珍惜黑土地、保护黑土地、用好黑土地。

记者 李天池


编辑:李洪
审核:
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