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6月5日拉开帷幕
2023-05-27 09:20:2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播 杨惠暄

本报26日讯(记者李播 见习记者杨惠暄)26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黑龙江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职业技能竞赛是选拔技能人才,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平台,由省政府主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的黑龙江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将在6月5日拉开帷幕。

大赛采取 “赛展演会”结合模式,同期举办技能展示和龙江绝技展演活动。本届大赛采取集中办赛为主、分散办赛为辅,赛展演会相结合的办赛方式,致力于打造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龙技赛场”品牌赛事。大赛将于6月5日至17日举办。大赛主赛区设在哈尔滨,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开幕式和37个赛项的集中比赛,这些赛项体现了我省产业结构特点,是具备我省参加世赛、国赛比较优势的优选项目,特别是展示了在服务构建“4567”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的有力技术技能实力。

本次大赛设立了64个竞赛项目,其中,世界技能大赛选拔项目43个、全国大赛精选21个,基本涵盖了我省技能人才较为密集的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项目,基本覆盖了我省技能优势突出的世赛、国赛项目。全省有3万余人次参加训练、选拔和比赛,将有971名选手参加总决赛。

为充分发挥以赛选才、以赛育才、以赛聚才、以赛引才的重要作用,本届大赛设置了荣誉授予、奖金颁发、等级晋升等多项集成激励措施。

编辑:毛佳文
审核:
统筹: